|
|||||||||||
|
|
研究人员对2500多名年龄在60岁左右的男女志愿者进行了分析。经研究发现,只要女性每星期喝四罐以上的可乐,那么不管她其他饮食搭配以及矿物质和维生素的补充状况如何,都比不喝或是少喝可乐的女性更容易患骨质疏松症。不过似乎只有髋骨的骨质会受到影响,而脊椎的骨密度则没有改变。
男性志愿者患骨质疏松症与喝可乐多少之间的关系不大,但在女性志愿者当中,那些每天都喝可乐的女性志愿者较之很少喝可乐的女性志愿者骨骼密度要低5%。科研人员发现各种普通可乐和无糖可乐对女性骨质的影响没有区别,而其他碳酸饮料则没有这种作用。
研究人员称,其原因可能是可乐中含有磷酸,其可以导致人体内钙的流失,而其他大多数饮料当中并没有这种物质,他们建议,担心患上骨质疏松症的女性最好不要喝太多的可乐。
肖烁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
||||||||||||